吉林秋季农机深松整地补助开始启动

作者:芦毅 来源:农机化导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吉林落实农业农村部深松整地任务1460万亩,其中,安排中央财政农业发展资金18138万元,对秋季单一深松、深度在30厘米以上的作业实施补助。补助作业落实到全吉林省29个县(市、区),以中西部粮食主产区为主,东南部山区半山区为辅。继续向贫困县倾斜,共安排8个国定贫困县补助资金4882万元,以确保在吉林省深松补助资金少于去年的情况下,贫困县资金不低于去年水平。补助对象为实施农机深松作业的服务提供者,包括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机(业)合作社、农机大户、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直接从事农机作业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及农业企业,优先安排获得国家和省级农机示范社称号的农机生产经营组织。

  为切实组织实施好深松整地补助工作,巩固提高深松效果,吉林省农委进一步强化了工作措施:一是提高深度标准。吉林要求享受补助的深松作业深松深度须在30厘米以上,提倡增加至35厘米以上深松深度,打破犁底层。二是规范作业机具。要求作业机械必须通过省级及以上农业机械推广鉴定的专用深松机械,相邻两深松工作部件间距配置合理,符合当地种植技术形式要求。三是放开补助标准。规定作业补贴上限不超过每亩25元,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自主确定本地补助标准,并鼓励实行竞争性下浮。四是强化监管手段。吉林农机深松整地2017年已全面实施远程电子监测,今年将继续实行以远程电子监测数据作为农机深松补助作业检查验收依据,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深松作业质量、防止通过虚报和重复作业套取财政补助资金等违规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