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推广水稻机械化精量穴播技术

作者:马红娟 来源:农机化导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机械化精量穴播稻推广项目计划示范面积2000亩,项目依托灵武市鑫旺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建设而成。

  在穴播稻示范推广中,投入贺兰洪栋2BX-18水稻精量穴播机及青铜峡民乐2BDFX-13水稻精量穴播机各1台,实际完成穴播稻种植面积2437亩,辐射带动周边大户种植穴播稻面积8284亩。在技术试验中,开展了水稻机械精量穴直播、常规条直播、保墒旱条播三种种植模式生育期、分蘖期的调查,进行了数据对比分析,穴播稻和保墒旱直播分蘖数较高,预计达到增产增收效益。同时,举办了穴播稻种植技术培训班1期,培训农民51人次。

  灵武市农牧局农机中心通过先进实用技术的引进、实验、示范、推广、培训,把握关键技术环节,进一步提高了农业生产率,加快了实用技术推广应用步伐。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