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开临客 成渝约9万人将赴新疆采摘棉花

作者:谢佼 吴正琪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每年的9月到10月是新疆棉花秋收高峰期,四川、重庆两地将有约9万人陆续乘坐火车前往新疆采摘棉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从8月30日起在成渝两地加开32列去往乌鲁木齐的空调临客列车。
 
  据介绍,四川、重庆作为临近西北的劳务输出大省,每年这段时间都有大量棉农客流进入新疆阿克苏、喀什等地采摘棉花。根据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测算,今年成都、重庆两地预计约有9万名务工人员乘坐火车出发前往新疆。
 
  目前,成都、重庆两地共有3对赴新疆客运列车,其中成都至乌鲁木齐1对、重庆至乌鲁木齐2对。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在8月30日至9月14日间共计加开32列空调临客列车,扩增运能两万余个。加开临客为:8月30日—9月12日加开成都至乌鲁木齐K4756次,9月1日—9月14日加开乌鲁木齐至成都K4758次,累计28列客车;9月7日、12日加开重庆北至乌鲁木齐K4732次,9月9日、14日加开乌鲁木齐至重庆北K4734次,累计4列客车。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