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棉花涝渍灾后损失 山东发布相关生产指导意见

作者:刘辛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受台风影响连续降雨,山东省内部分棉田遭暴雨袭击,造成不同程度的淹水和涝渍。为使受灾地区科学开展灾后自救,将棉花生产损失降到最低,尽快恢复棉花生产,山东省农业厅制定了《棉花涝渍灾后生产管理技术指导意见》,指导受灾地区科学开展灾后自救,尽快恢复棉花生产。
 
  棉花抗涝渍性的强弱,取决于棉花形态结构和生理代谢上对缺氧的适应能力。棉花遭受涝渍灾后的关键农艺补救措施就是增加棉花地面上部器官向根系的供氧能力,重新恢复棉花根系活力。对于受灾在三级以下的棉田,应采取以下措施:及时排除积水、科学追施肥料、注意化控和及时修棉、加强病虫害综合防治、及时摘除棉花烂铃。对于少数受害程度达到四级和五级的棉田,可根据当地茬口安排,在不影响下茬作物种植的同时,抢种其他速生高效作物,如生长期短的蔬菜等,以最大程度挽回损失。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