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社:专项改革试点经验精彩纷呈

作者:程丽萍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5日至6日,贵州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现场推进会在遵义红花岗区召开。本次会议既是对2015年贵州省供销合作社启动综合改革工作以来的回头看,也是对今年综合改革专项试点工作的阶段性小结,更是对下一步全面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动。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集中大会的形式进行。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中国供销·遵义馆”电商服务中心、遵义市合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红花岗区供销社金鼎山莲池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基地和“黔货出山”红花岗区供销电商线上线下体验中心。
 
  会议指出,各地在改革中涌现的工作亮点和创新经验为贵州省供销合作社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树立了一面旗帜。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没有标准答案的情况下,各地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在“1+12”专项改革试点领域探索出精彩纷呈的经验和路径,为下一步在全省,甚至是全国推开提供了可借鉴、可运用的参考。
 
  会议强调,要按照“一体两翼”改革发展路径,找准工作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快专项改革试点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一是坚持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专项改革试点取得实质性成效。要抓住“牛鼻子”,力争在重点环节率先突破,在实践中摸清情况、理清思路、找准对策,确保按时按量完成试点任务,争取形成可复制和推广的经验。二是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对涉及到体制机制和农村合作金融等领域和环节的改革,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三是统筹做好综合改革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确保质量完成全年任务。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