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市社与贵州黔西南州社签订三年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作者:洪婷 黄冬梅 来源:亮点黔西南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11日下午,宁波市供销社赴黔西南州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农产品产销洽谈会在兴义市金州翠湖宾馆举行。
 
  9月11日下午,浙江省宁波市供销社赴黔西南州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农产品产销洽谈会在兴义市金州翠湖宾馆举行。签约后,双方将把两地的优势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确保两地扶贫协作可持续推进,共同为实现全面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洽谈会的有宁波市供销社监事会主任钟毅君,宁波市供销社经济发展处处长郎文琴,宁波市供销电商公司总经理汪勇,宁波市供销电商公司业务经理郑圆虎,黔西南州供销社主任王大文,州供销社副主任武俊,州供销社副主任余洪江,兴义市供销社主任张杰,贞丰县供销社主任孙志艳,普安县供销社主任李修富,州供销社办公室主任任长林等。
 
  会议上,黔西南州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会长潘扬勋向宁波市供销社监事会主任钟毅君一行介绍了黔西南州农业产业建设情况。潘扬勋介绍,黔西南州农业资源组合良好,区位优势突出、坡地类型多样、水力资源丰富,气候资源独特,是发展生态农业的理想之地。黔西南州有七大特色优势产业,分别是薏仁产业、食用菌产业、“两江一河精品水果”产业、生态畜牧产业、茶叶产业、蔬菜产业和中药材产业。
 
  会前,钟毅君主任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黔西南州贞丰、普安、兴义三个县(市)的8个农业产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合联组织。会议上,宁波市供销社汪勇以演示文稿的形式展示了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让参会人员更加了解平台及其运作模式。
 
  随后,宁波市供销社与黔西南州供销社签订了三年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帮扶目标到2020年,将实现黔西南农产品购销的深度对接,搭建线上线下融合的农产品销售推广渠道体系,创建优质农产品电商服务体系,推进农特产品的供应链体系建设,提升黔西南州农特产品的市场综合竞争力,推进当地农特产品的销售增长,实现助农增收。
 
  黔西南州供销社主任王大文(右)与宁波市供销社监事会主任钟毅君签约。
 
  据了解,宁波位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全国对外开放的大窗口,拥有国内国际化的大市场和成熟的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双方将把两地的优势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确保两地扶贫协作可持续推进,共同为实现全面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