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农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成立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7日,在“2018中国智慧农资发展高峰会议”上,中国智慧农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部长、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长、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殿平,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华伟为联盟成立揭牌。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郭乃红、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与棉麻局副巡视员、中国农资流通协会秘书长符纯华以及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华合作时报社·中国农资传媒、《农药市场信息》等有关单位的代表和与会的150多名会议代表一起见证了联盟的成立。
 
 
 
  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为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省供销合作社、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等35家首批联盟发起单位颁发成员证书。
 
  据了解,9月6日晚,联盟举行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协议书、成员单位名单、专家委员会名单,并审议通过符纯华担任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审议通过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研究员周林立、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晓晶分别担任联盟秘书长及副秘书长。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当前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国发[2005]第044号)的重要举措。在科学技术迅猛发展和全球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建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共同开发、共担风险、联合竞争、共同受益已经成为产业技术创新发展的必然趋势。
 
 
  在当前农资行业发展举步维艰的背景下,应用物联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开展智慧农资建设,为提升农资行业生产经营服务水平提供了重要依托和良好机遇。为此,由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和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牵头,联合国内33家产学研机构,共同组建“中国智慧农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力求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重点突破智慧农资产业发展战略性、共性和关键技术瓶颈,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农资行业优化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