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桐城市供销社严抓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桐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连日来,桐城市供销社针对非洲猪瘟疫情,督查指导系统内从事生猪养殖的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发生。
 
  该社通过微信群、QQ群、电子显示屏等广泛宣传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发放宣传单,与养殖企业负责人和养殖人员进行面对面讲解,让他们全面了解疫情症状及非洲猪瘟疫情风险,消除恐慌心理,积极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及畜牧部门做好疫情预防工作。
 
  在督查中,仔细了解养殖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户生猪存出栏情况、场内生猪健康状况,明确告知近期禁止调运生猪,严格落实产地检疫,采取封闭式饲养,做好养殖区域卫生保洁、消毒工作,禁止使用泔水等餐厨废弃物喂猪。要密切关注场内猪群状态,一旦出现生猪不明原因死亡异常增多且有猪瘟类疑似症状要及时严格按程序向当地畜牧兽医站及时报告,迅速有效处置,严防疫情蔓延,确保非洲猪瘟疫情早发现、早处置,降低疫病传播风险提高防控能力。同时完善配套设施,实行规范管理,确保环保达标,促进生猪养殖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