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黑茶品质提升研修班”在杭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9月6日至9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中茶院)生化技术研究所承办的“全国黑茶品质提升研修班”在杭成功举办,来自湖南、湖北、四川、广西、云南、浙江等地区的20多位黑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期研修班。针对目前黑茶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共性和关键问题,研修班通过黑茶品质提升、质量安全控制、检验检测、风味品鉴和标准化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实践经验和政策导向的深入交流,以期进一步促进黑茶产业品质效益的提升。
 
  研修班课程设计针对性强、内容丰富鲜活、形式生动多样。授课专家团队包括业内具有深厚理论知识的研究学者及黑茶从业经验丰富的资深技术专家,以专题形式与学员交流了茶叶(黑茶)标准体系、茶叶生产许可政策的宣贯与解读、黑茶分类及品质特征、黑茶品质化学、黑茶清洁化生产与质量安全控制、黑茶产品质量及检测技术、茶叶跨界应用技术创新研究与产品开发等理论和实践技术体系。实践操作课程特色鲜明,针对黑茶主要质量指标的快速测定技术进行了仪器实操示范,针对国内不同产区典型黑茶产品和不同年份黑茶样品开展了感官审评和消费品鉴的技术交流。
 
  研修期间,学员们还来到中茶院“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示范企业-浙江武义骆驼九龙砖茶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低氟低稀土茶园基地、黑茶清洁化加工车间、黑茶品质控制自动化生产线以及黑茶一二三产融合示范点。在“黑茶品质提升及产业升级交流会”上,企业负责人与学员们分享了公司升级发展背后的艰辛坚守、匠心情怀以及茶旅融合产业模式的成功经验。围绕新常态下“黑茶品质提升和产业升级发展”主题,学员们畅所欲言、坦陈灼见,深入探讨了黑茶生产加工及市场拓展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企业发展的新需求、新愿景,并对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建言献智,共谋产业升级新举措,同时坚定了黑茶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信心。
 
  干货满满的研修活动,学员们普遍反映研修内容鲜活有特色、实用接地气,理论知识系统丰富,技术设备应用性强,学习交流中对黑茶品质提升有了新的认知,触发了很多新思考。本次研修班依托中茶院技术、标准、质检、培训等优势平台,本着“聚资源、搭平台、优服务、促发展”的理念,通过精准服务满足企业实际需求,助力企业技术人员、营销人员提升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助推黑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