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20日审计局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安定同志领学了这两个文件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生活中需要讲政治的地方很多,“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真正做到融会贯通,把理论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二是坚持用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分析解决问题。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审计实践、推动审计工作的动力,监督与服务并举,为被审单位提供优质服务。三是自觉接受廉政教育和监督。加强政德修养,筑牢信仰之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
    审计局党支部书记阿地力·吾布力同志作总结发言,提出几点要求:1、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真正学懂、学透、弄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党章、严肃党内生活、坚持实事求是、善于发现问题,进而提高总社机关及直属单位的管理水平。2、要积极学习中央相关政策,把党中央、总社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审计范围,把被审计单位的重点工作纳入审计范围。3、要提高工作质量,搞好审计方案设计、做好审计质量控制,加强审计业务指导,强化制度建设、提高沟通能力,多了解,勤思考,做到心里有数,对普遍性、苗头性问题要提出审计意见,这样才能提交高质量的审计报告。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面落实总社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和权威,在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干好本职工作,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