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举办“1+6+N”活动

作者:乔金亮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23日是农历秋分,亿万农民将第一次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农业农村部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表示,丰收节设计了“1+6+N”的总体活动安排:1个北京主会场、6个分会场、100多个系列活动。
 
  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推出了“5个100”,组织推选了100个品牌农产品、100个特色村寨、100个乡村文化活动、100个乡村美食、100个乡村旅游线路。屈冬玉表示,“5个100”涉及乡村美景、美食、文化、品牌,涵盖生产、生活、生态,目的是不断满足城乡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屈冬玉表示,“中国农民丰收节”引入了全民购物节的概念,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电商策划了相关活动,特别是针对不同的贫困地区,促进产销衔接。线上线下以后要互相支持,生产端和消费端要建立可持续的信赖关系。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