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泉市郊区供销合作社从基础抓起不断提高基层社发展后劲

作者:晋讯 来源: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山西阳泉市郊区供销合作社立足地区特点,聚焦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探索出了基层社发展的必由之路。截止目前,商品销售总值完成9871.12万元,同比增长35.2%;农副产品收购1160.86万元,同比增长23.1%;新增土地托管和土地服务面积分别超1万亩和3万亩。

  一、改造设施,提升功能。区供销合作社先后投资20多万元,配套对三郊供销合作社和杨家庄供销合作社进行了改造。其中,对三郊供销合作社重点进行了2个仓库的翻新,着重提升了包括冷链仓储功能在内的商品仓储能力;对杨家庄供销合作社重点进行了内外整饰和美化亮化,更换标有“杨家庄供销合作社综合服务中心”的新标牌,同时增加了收寄快件、通讯缴费服务功能。

  二、大力合作,融合发展。区供销合作社积极加强同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的联系,先后同杨家庄蛋鸡饲养、东兴富士、凤凰山和舁上农机等1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签署了合作协议,聚焦彼此需求,取长补短,致力互利共赢。区供销合作社投资3.75万元参股了阳泉市杨家庄蛋鸡饲养专业合作社,购置电动配货车,帮助合作社增强了鸡蛋配送能力,还借助合作社成熟完善的市内经销网点,节约了渠道建设成本,方便郊区农产品快捷打开市区市场。同时,在东兴富士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设了电商网点,拓展了“三舁”苹果的销售渠道,同时,区供销合作社充分利用农芯乐、乐村淘等电商平台,通过“互联网+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利用线下线上两种渠道,逐步实现日用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

  三、项目带动,激发活力。2017年底,在市供销合作社大力支持下,区供销合作社促成了三郊供销合作社和中国供销石油山西有限公司的合作,三郊供销合作社提供建设场地,中国供销石油山西有限公司投资近130万建设以汽车服务为主体,集维修保养、配件销售、油品零售和商品零售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项目于2018年3月动工建设,现已完工。该项目不仅有效盘活三郊供销合作社的闲置资产,双方又能进一步利用彼此完善成熟的销售渠道,将各自的优势产品利用对方渠道进行销售,实现了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