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州社:年内完成104个乡镇基层组织建设

作者:李涛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健全基层服务网络,贵州省黔南州供销合作社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供销合作社恢复重建和改造提质工作的指导方案》,明确于2018年内对全州104个乡镇的基层社进行恢复重建和改造提质。
 
  为了规范基层社恢复重建和提质改造,黔南州社制定了《黔南州供销系统基层供销社恢复重建和改造提质标准》,从“组织机构及人员保障”“管理制度”“资产运营”“经营服务”“公益服务”5个类别29小项明确了基层社改造提质标准及验收评分方法,在推动全州基层社逐步实行“三会两民主”制度的基础上,开创“借位经营、良性竞争”和“业务互补、百花齐放”的基层工作新局面。同时,明确全州基层社要在办公场所、生产基地、经营服务场所以及相关产品包装上,正确使用“中国供销合作社”标识,加快形成品牌效应。
 
  黔南州社强化督导考核,成立督导领导小组,将104个乡镇基层社建设运营情况纳入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和督导范畴,加大基层社改造提质工作在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的权重。推动各县(市)社成立基层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同时,州社安排70万元用于扶持基层社恢复重建和改造提质,并根据评估验收情况,对得分60分以上的基层社按照评分高低排序,从3个档次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分别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奖励。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