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杭州市商贸服务业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贯彻落实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市委发〔2011〕36号)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商贸服务行业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培养商贸服务人才,2018年杭州市商贸服务业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于9月8日-9日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中茶院)举行。本次竞赛由杭州市商务委(杭州市粮食局)、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总工会主办,中茶院与杭州市旅贸工会、杭州市茶楼业协会共同承办。共有来自杭州各区、县、市的53家单位的117名选手报名,通过理论考试的104位选手进入了技能竞赛,是近年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
 
  作为大赛承办单位之一,中茶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院培训中心精心设计了竞赛技术文件,展开了2期共4天的选手赛前培训,为大赛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中茶院培训与信息中心赵玉香主任被聘为大赛裁判长,俞其坤、沈红、邹新武三位老师被聘为大赛裁判,原院长张士康被聘为大赛仲裁。
 
  本次竞赛为个人项目,分为理论考试、技能初赛和复赛,经过2天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最终决出了前八名。杭州质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周锦玉、朱晓芸,杭州余杭街道润物省仙茶叶商行虞姗姗分获前三名,核发技师(二级)职业资格证书,由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授予“杭州市技术能手”称号;竞赛成绩第四至八名选手,由杭州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领导小组授予“杭州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符合条件的竞赛第一名将按有关规定申报“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另外,共有78位选手理论与实操均合格,核发高级评茶员(三级)证书。
 
  评茶员竞赛的举办,激励和引导了杭州全市评茶相关工作的从业者学练技能,奋发成才,提高了自身业务素质,进一步满足了企业和服务市场的需求,为杭州茶行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