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遵义市拟投入500万元创建新型基层供销合作社

作者:刘伊霜 来源:遵义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记者从市供销社获悉,为深化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今年我市拟投入500万元支持“三位一体”新型基层供销合作社创建工作,预计全市将在11月前新增26个市级示范社。
 
  “三位一体”新型基层供销合作社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是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主要抓手,它的功能是将生产合作、供销合作和信用合作有机融合到一个基层供销社,有利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供销社组织体系建设更完整、经营服务体系更完备、为农服务领域更拓展、服务能力有效提升,从根本上帮助农民破解农产品销售难题,以销促种带动农业生产。
 
  据了解,我市自2016年在湄潭县抄乐镇、习水县永安镇、余庆县松烟镇开展试点创建工作以来,充分借鉴了浙江农合联建立健全现代农业、城乡贸易、农村金融三大服务体系的经验做法,以产业为基础组建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开展生产合作,以创建农村综合服务站、庄稼医院、电商服务站等形式为主要内容开展供销合作,以供销合作社控股或相对控股的形式,发展农民、贫困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及涉农组织加入基层供销合作社成为社员,在内部开展信用合作,全力推进“三位一体”新型基层供销合作社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成功创建25个市级示范社,计划在2020年前共创建130个左右市级示范社。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