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经济发展与改革部第二党小组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深入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是党员干部的庄严责任和必修课,2018年9月20日下午,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新修订的《条例》。

《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新修订《条例》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突出问题及新型违纪行为,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作出相应规定,进一步突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进纪法贯通、纪法协同,强调巩固发展、标本兼治。

国因法而治,党因规而强。通过这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严格遵守和维护纪律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条件,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严格对照《条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