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招呼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21日,总社召开机关各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京各直属单位、主管社团主要负责人会议,就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好中秋、国庆双节重申纪律规定,提出具体要求。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佟宝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佟宝君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有关要求。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基础工作,始终抓住不放,促进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持续好转,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态势。进入新时代,党中央丝毫没有放松党的作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再次强调,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回潮复燃;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又一次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反腐败斗争必须坚定不移抓下去,不会变风转向。十九届中央政治局首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再次向人民作出庄严政治承诺,向全党发出作风建设再出发的动员令。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之一,对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职工疗养等为名变相公款旅游,参加所管理企业、下属单位组织的考察活动借机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表现作出处分规定。年初总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上,王侠书记进一步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总社党员干部要把思想不折不扣地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有关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

佟宝君同志指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是当前和今后必须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案件情况看,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处理人数、给予党纪政务处分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均大幅上升。说明享乐主义、奢糜之风仍然大有市场,千万不可盲目乐观。从近几年总社查处的案件和内部巡视情况看,个别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问题类型主要还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居多。2017年以来总社各级纪检监察部门查处的5起违规违纪案件,其中3起就属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持续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心无所畏、行无所止,随心所欲、为所欲为,继续顶风违纪。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严峻形势,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不断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佟宝君同志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必须抓实、抓细、抓具体。一要严明纪律要求,遵守廉洁规定。各级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小事小节做起,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中秋、国庆两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检组专门下发了通知,重申了相关禁令,强调了纪律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对一些党员干部“不用公款用私款”、“不吃公款吃老板”等新问题新情况要引起警觉,不要认为只要不是公款吃喝就不“违规”。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针对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经常打着“借用”的旗号,违规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企业、管理对象的钱款、住房、车辆等问题也作出了明确规定,广大党员干部要打破惯性思维,厘清公私界限,严格按照规定和标准办事。二要增强政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抓好中秋、国庆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往深处抓、朝实处做,锲而不舍,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要进行专门安排部署,及时向党员干部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在清正廉洁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严格管理干部职工、带好队伍,注重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住纪法底线。三要强化监督执纪,严格责任追究。纪检监察部门要将纠正“四风”工作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把查处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上升到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从严从重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保持纠正“四风”工作高压态势。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做到执纪越来越严,坚持违规必究,违纪必查,违法必惩,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总社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