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举办机关及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和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高总社纪检监察干部和联络员队伍的监督执纪能力。9月19日—20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察局和直属机关党委在京联合举办总社机关及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和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培训班。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佟宝君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佟宝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保证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不断前进、健康发展。总社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纪检监察干部,以及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要切实担负起神圣职责,以新时代新作为新气象,为综合改革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佟宝君同志在讲话中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总社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纪检监察干部,以及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准确把握总社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是履行好新时代使命的客观要求,突出“自己人”特点,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努力提高履行监督责任的素质本领,深研细学,提高纪检监察业务水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主动作为,协助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当好参谋助手,积极建言献策,当好骨干尖兵,抓好工作落实,当好一线哨兵,收集反馈信息,当好桥梁纽带,搞好上传下达;改进方法,抓好“四种形态”的落实,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监督职责体现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多做宣传、说明、教育和提醒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反腐倡廉意识,自觉遵规守纪。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统筹好纪检和业务的关系,加强请示汇报和沟通联系,树立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科研部副主任王军仁教授就“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解读”在培训班上做了专题辅导。总社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刘初明同志就查办案件业务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班还围绕“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切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组织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

总社科教社团部、离退休干部部、各直属单位、供销集团成员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监察部(室)主任,机关各部局、各直属单位、各主管社团、中国供销集团成员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70余人参加培训班。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