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盟供销合作社举办全盟供销合作社系统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

作者:蒙讯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9月15日,内蒙古锡盟全盟供销合作社系统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在乌拉盖管理区举办,盟供销合作社机关、盟直有关单位、各旗县市(区)供销合作社主任、基层组织代表等73人参加会议, 乌拉盖管理区委员会副主任闫利军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新成立的乌拉盖巴音胡硕基层供销合作社,学习“基层社+电子商务+特色农畜产品”线上线下发展新模式,交流推广正蓝旗桑根达来基层社、锡市巴音宝拉格基层社、东乌旗萨麦基层社、苏尼特左旗塔林畜牧服务公司、西苏旗民贸公司5个典型单位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会上,按照盟委、行署《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 2018年盟财政设立基层组织专项奖励资金50万元,对以往年度评为总社级、自治区级、盟级“基层供销合作社标杆社”、“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的15个单位进行了奖励,鼓励先进单位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区供销系统基层组织建设年,确定我盟完成49个空白苏木乡镇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任务,下拨245万元扶持建设工作,目前我盟49个空白苏木乡镇基层供销合作社已全部开工建设,年内将实现全盟苏木乡级基层社全覆盖。盟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明丽对下阶段全盟基层供销合作组织建设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大基层社建设力度,努力提升专业合作社带动辐射作用,加快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扎实推进全盟基层供销合作组织建设;二是要强化手段措施,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选好基层组织带头人和产业,加强对基层组织专项资金管理与业务指导服务;三是要按照“五有”标准,以市场需求和农牧民需要为导向,推动多种形式的联合与合作,确保基层组织“建一个,成一个,强一个”,真正办成农牧民认可,农牧民社员为主体的新型合作经济组织,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服务“三农三牧”的农村牧区经济合作组织。

  全盟供销合作社系统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为全盟各级供销供销合作社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发展进步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也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为农为牧综合服务能力、圆满完成全盟基层组织建设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