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部党支部认真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传达提纲》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18日,总社金融服务部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实施方案》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四章“坚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支持”。金融服务部部长、党支部书记闵学冲主持会议,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闵学冲传达了机关党委书记杨汭同志在直属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对于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总社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实施方案》,细化《金融服务部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实施方案》。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的第四章“坚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支持”作了发言,分别从合作金融、合作发展基金、合作保险等角度畅谈金融扶贫工作见解。吴孔凡同志提出,要高度重视发挥金融资金的引导和协同作用,在商业金融不愿做、做不了或做不好的领域,发挥合作金融自助互助的独特作用,破解“大银行解决不了的小问题”,走出一条供销合作金融扶贫之路。
 
  闵学冲指出,今天是金融服务部党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次集中学习,大家结合供销社和金融服务部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思考,理解得比较透彻,领悟到了精神实质。他强调:金融扶贫是个长期课题,是普惠金融发展的一个重点和难点,是供销社金融服务工作的一个重要课题。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摘编中关于“增加金融支持和服务”的论述内涵丰富,要结合供销社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金融服务部要全面完成总社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两个文件中的相关工作。要主动谋划,将金融扶贫作为金融服务部的长期任务,以三年扶贫攻坚为契机,逐步提高供销社金融服务的参与度和影响力。要讲究方法,稳中求进:注意总结经验,典型引路;兼顾好定点扶贫与行业扶贫;综合运用信用、支付、保险、担保、基金等手段,打组合拳,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吸取历史教训,抓规范、重内控、防风险。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