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讲政治 担当作为谋发展

——财会部召开支部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30日下午,财会部召开支部大会,以“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迎接伟大祖国69岁生日,同时讨论接收预备党员事宜。
    原梅生同志以“旗帜鲜明讲政治 担当作为谋发展”为题,从政治信仰、政治纪律、政治历练、政治修养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几十年政治、工作、生活经历,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严肃而生动的党课。原梅生指出,政治信仰是灯塔,只有信仰不变,才能做到品格不变、初心不变。面对当前政治、经济、外交等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否则就不知道“我们为什么出发?”、“路往哪里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先后有几十名省部级、上百名司局级、千余名县处级及以下领导干部受到查处,其中相当一部分是信仰出了问题。这些领导干部政治信仰缺失,不信马列信鬼神,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严重损失,教训深刻。政治纪律是红线和底线,其中重要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具体表现为:既有产能过剩的矛盾,又有供给不足的矛盾;既有加快发展的需要,又有环境保护的需要;既有物质生活上的需求,又有医疗、教育以及公平正义的需求。面对这些复杂矛盾,必须有一个核心,才能凝聚解决矛盾的合力。政治历练是熔炉。要进一步加强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员之间要经常红红脸、出出汗;拉拉袖子、扯扯耳朵,及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只有互相帮助,才能提高政治“免疫力”。今年下半年,我们还要召开民主生活会,希望大家多提批评意见,少放“空炮、哑炮、礼炮”。政治修养是保障。作为机关工作人员,追求进步是合理、正当需求,而一旦身居高位,必须要具备相应的政治修养和品德,否则就容易“站的越高、摔得越重”,正如古人所言“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一方面要做到“小事有大格局”,把个人岗位、部门职责放到总社综合改革的大局中,放到乡村振兴的战略当中去;另一方面要坚持平淡才是真,注意日常生活圈、社交圈,慎独慎初慎微。同时,原梅生同志还通报了中纪委近期查处的典型违法违纪事件,告诫大家警钟长鸣,自醒、自警、自励。
    会议还讨论了接收预备党员事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