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召开离退休干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作者: 来源:江苏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21日下午,江苏省社召开离退休干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袁森林主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和12位长期在供销合作系统工作的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离退休老同志们亲历40年来发展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享受着40年发展所获得的丰硕成果。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改革开放的话题,从不同角度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历程,忆往昔峥嵘岁月、谈发展感慨万千、献良策情真意切。老同志方玉、薛立志、张妙奇、王勇、吴涵杰、吴耀华、洪小林等在发言中,从改革开放初期听从党的召唤积极投身改革事业,到改革开放取得丰硕成果,再到如今退休安享改革红利,他们动情的讲述着40年来发生在身边一幕幕往事,也讲述着全省供销合作社“在跌宕起伏中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崛起、在开拓创新中奋进”的艰难历程。老同志们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党、对祖国的赤诚之心,表达了身已退休却心系供销合作事业的深厚感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征程中继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诸纪录同志认真聆听了老同志们的精彩发言,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回顾全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四十年,可以概括为“在坎坷中前行,在磨难中奋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供销合作事业不断发展,供销合作社开启了新篇章。我们必须认真回顾和总结这四十年的经验和教训。其中,增强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与时俱进地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坚持布点连线织网、抓好基层社建设,坚持聚焦主业、提高供销合作社在市场上的竞争能力,这四条宝贵经验必须牢牢把握和坚持。同时,要深刻汲取教训,最重要的是绝对不能“翻烧饼”,不能犯颠覆性错误。具体来讲:要慎重对待和处理供销合作社的社有资产,不能一卖了之、一转了之;要慎重对待联合社机关企业化经营,完善“双线运行”机制;要慎重吸纳社员股金,积极稳妥地发展资金互助合作、信用合作。

  诸纪录指出,下步供销社改革发展要不断探索前进,一是坚持不懈加强基层社建设,区分综合性合作社、三体两强社、薄弱社和空壳社分类指导,持续抓好改造升级;二是打造供销合作社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电子商务,农药零差率、配方肥统一配供和废弃包装物统一回收集中处理等新产业新业态;三是硬件与软件并重,创新联合社和基层社的治理机制。最后,他代表省总社党组向各位老领导、老前辈和老同志表示,一定要在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征程中继续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委政府的希望和要求。并祝各位老同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双节快乐!

  省总社办公室、合作事业处、离退休干部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