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社:以“五有”标准推动基层社建设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供销合作社系统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在乌拉盖管理区举办。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基层组织建设年。截至目前,锡盟49个空白苏木乡镇基层社已全部开工建设,年内将实现全盟苏木乡级基层社全覆盖,圆满完成了年初设定的任务。下阶段,全盟社系统要不断加大基层社建设力度,努力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辐射作用,加快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扎实推进全盟基层组织建设。同时,要选好基层组织带头人和产业,加强对基层组织专项资金管理与业务指导服务。要按照有稳定的经营场所、有合理的选址和统一的外观形象、有合法规范的经营服务手续、有规范有效的组织架构和经营管理制度、有为农牧服务的经营业务的“五有”标准,以市场需求和农牧民需要为导向,推动多种形式的联合与合作,确保基层组织“建一个,成一个,强一个”,真正办成农牧民认可、以农牧民社员为主体的新型合作经济组织,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