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葫芦岛市社加大农资网络建设强化为农服务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作者:辽讯 来源:辽宁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适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辽宁葫芦岛市供销合作社加大农资网络建设力度,积极推进农资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经营服务,加快构建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强化对农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真正成为了为农民服务的“农保姆”。

  兴城市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兴城市农业生产资料总公司正在从单纯的农资供应向“菜单式”、“保姆式”系列化服务转型,其销售的复合肥大幅提高了当地花生的产量和质量,使农民增产增收。同时,聘请专家在田间地头免费讲解花生病虫害防治和如何科学用药,花生种植户们对供销合作社的服务赞不绝口。绥中县绿农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积极开展棚膜销售业务,并在实际应用上为当地农民做技术指导,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为农民在化肥、农药、棚膜上的技术指导,为解决当地农民农资使用问题提供了技术保障。

  随着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推进,葫芦岛供销合作社变经营主导为服务主导,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为农综合服务,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