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市供销合作社做好农资供应 服务秋收秋种

作者:李小玉 来源: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三秋”农业生产在即,江苏宿迁市社充分发挥农资供应和农业社会化服务渠道作用,积极组织系统内农资经营企业和农业经营服务主体多举措做好为农服务工作,服务全市农业生产。

  一是做好农资储备,确保市场供应。宿迁市社积极开展市场调查,详细了解农资需求变化,准确把握“三秋”农资供求特点和农民需求情况,做好农资储备,确保“三秋”期间农资供应。

  二是抓好农资质量,杜绝假冒伪劣。严格把好进货关、库存关、销售关,对经营的农资商品进行质量、价格、服务审查,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供销合作社经营网络。配合工商、农业相关部门做好农资监管和农资打假工作,确保让农民用上“放心肥”、“放心药”。

  三是创新供应方式,畅通服务渠道。宿迁亲耕田农业有限公司开展“互联网+农资”服务,依托电商平台,整合线下实体资源,线上线下同步发力, 实现农户家门口订货收货。泗阳点豆公司以“测土配方施肥”为切入点,根据土质为农户提供“私人订制”农资,提高农资使用效力,为农户节省农用开支。

  四是强化农技结合,拓展服务领域。充分发挥农资经营网点、庄稼医院作用,加强对农资科技服务的指导,及时处理疑难问题。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广高效安全肥料、低毒低残留农药,指导秋播农业生产。积极开展土地托管服务,为农民提供全托管和半托管耕、种、管、收等农业社会化服务。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