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举行 年度十大出口品牌公布

作者:赵宇恒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国际农业协会联盟、四川省农业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共享前景:一体化市场与品牌贸易”2018年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四川成都蒲江举办。来自40多个国家农业行业协会代表和中国同行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本届研讨会围绕国际品牌合作机制创新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对接与品牌国际化进程、全球市场与品牌贸易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在9月20日的开幕式上,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处副代表张忠军认为,推动品牌农业发展是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的有效方式之一,还可以让供应链上的利益相关方增加产品附加值。
 
  近年来,四川大力实施“川字号”知名品牌创建行动,全面实施农产品品牌建设的孵化提升创新整合信心五大工程,认定“三品一标”农产品累计达到5283个,培育了天府龙芽、四川泡菜等41个区域共用品牌,形成了中药材天地网等10余个专业化本土化的农业电商品牌。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朱万权认为,此次研讨会为全省全国乃至国际品牌农业发展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合作平台。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黄竞仪在题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品牌农业国际合作》的主旨演讲中,就依托国际农业协会联盟,结合品牌农业国际合作前景,提出了四点建议: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品牌农业国际合作;推动一批企业合作,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农业企业;推动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国际合作;推动国际农业协会联盟成员之间农商深度融合。
 
  研讨会上还为2018年度中国农产品十大出口品牌颁发了证书,包括强旺、永新源、金梅、沃福百瑞、九联、泰祥、海昇、丰科、叙府、海王等10个农产品品牌入选。
 
  在同期举办的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十一届成都猕猴桃推介会上,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蒲江县等成都市龙门山脉猕猴桃主产区分别上台就当地的猕猴桃发展进行主题推介。活动期间,京东蒲江馆猕猴桃线上销售活动也同步开启,推出了秒杀、套餐和单品促销等多重优惠活动。数据显示,截至会议举办时,2018成都市猕猴桃主产区销售数据总金额达到14.0993亿元,总销量达到12155.9吨。
 
  来自农业农村部、四川省政府、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国贸发组织等国际组织、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等业内人士,共计4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实习编辑:杜亚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