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食用菌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召开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8日至9日,浙江省食用菌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之江饭店召开,来自全省食用菌行业的300多名会员代表汇聚一堂,共商行业发展大计。
 
  会议认真总结了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表彰了我省食用菌行业先进个人和优秀品牌,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吴小樟当选理事会会长,陈再鸣当选监事长。
 
  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顾国新出席会议并致辞。顾国新表示,浙江省食用菌协会着眼产业发展、会员服务,在不同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服务能力,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
 
  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出席会议,并对协会提出三个方面要求:要加快发展“新农服”,提升食用菌行业服务水平;要大力发展“新农产”,构建食用菌现代产业体系;要着力发展“新农合”,促进食用菌菇农共同富裕。
 
  省供销社副主任张健、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何方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吴小樟表示,将与广大会员一起,尽职尽责,不辱使命,认真落实好本次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会员之家、信息平台、服务团队和同创共享的经济实体,为推进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为食用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收到了省农科院、上海市食品学会和四川省食用菌协会等5家单位的贺信,国内业界知名专家潘迎捷、林志彬和边银丙到会并分别作主旨演讲。
 
  会议期间,协会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黑木耳专题学术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除了行业专家学者、协会部分会员,还有来自省内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区居民、消费者代表共300多人。研讨会从易与黑木耳混淆的毒蕈种群,以及黑木耳各种栽培方法、营养与安全、加工与安全等多方面进行阐述与交流,向社会各界科普黑木耳的生产现状和安全性以及正确的食用方法。浙江日报、浙江卫视、浙江在线、浙江之声、今日头条和搜狐新闻等10余家新闻媒体采访报道了本次研讨会。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