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供销合作社:努力把食用菌产业做成农民致富产业

作者:鄂讯 来源: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25日下午,湖北省房县供销合作社主任代明军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一行5人冒雨深入土城食用菌产业园区,就生产、管理、效益等召开园区行管人员产前动员、履职尽责会,督促落实秋冬食用菌生产,努力把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真正做成农民的致富产业。

  园区负责人李明顺就生产计划、目标任务、园区管理、绩效挂钩等方面作了汇报,表示有信心有决心做大做强袋料食用菌产业,确保实现年产菇筒50万袋,实现产值240万元,让园区群众人均增加收入2000元。县社领导对园区秋冬工作思路予以充分肯定和认可。

  县社主任代明军要求,一是必须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这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人心齐,方可形成凝聚力、产生力、战斗力;二是园区各项奖惩机制要重新制定、修改、完善,以书面形式呈报县联社备查;三是加强管理,向管理要效益,管理要常态化。实现人生自我价值,建章立制,向生产要效益,抓增收节支;四是所有工作方案要科学,实事求是,早谋划,尽早寻找外销市场,与镇、村搞好对接;五是细化各环节责任制落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棚尽早实施防杂菌处置;售棒钱货两清不赊欠;加强对务工人员监督管理,尽量实行包工计件薪酬制;控制成本,注重质量,提高成活率;强化原材料和固定资产购置的管控;预防生产环节中菌棒损失;对精准扶贫户严格按扶贫政策兑现落实到位;六是抓紧清理清收外欠款及售十堰菌棒的衔接工作。正确处理好股东股权关系、融洽镇村及对口职能部门关系、理顺当地农户的关系,坚持突出重点,以土城为主,外销为辅,搞好订单式生产。县社将在从资金和人员上全力支持。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