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市供销合作社大力推进专业合作社建设

作者:鄂讯 来源: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21日,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为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展示农民的丰收成果,大冶铭森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举办猕猴桃采摘节,在这个属于农民的节日,整个猕猴桃采摘活动中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展现广大农民共庆丰年、分享喜悦盛况。

  铭森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地处大冶市金牛镇。金牛镇 是鄂王故里、康养胜地、大冶粮仓。合作社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大力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结合当地红泥土适合种植猕猴桃的实际,对猕猴桃的种植、市场进行调研后,选择了猕猴桃产业。目前,合作社已建为基础设施完善、功能相对齐备、为农服务水平较高的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基地。

  始初,铭森合作社从农民手中流转近千亩土地种植猕猴桃,由于技术、资金因素效果不佳。金牛供销合作社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帮扶,积极帮助合作社对接各类农业项目,入股合作社100万元,缓解了合作社的资金问题。同时到华农等高校与农业专家对接,为合作社猕猴桃种植、开发提供技术保障。在各级供销合作社帮扶下铭森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猕猴桃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一期猕猴桃种植园400亩全部挂果,二期300亩正在开发中,种植有金葵、金红太阳等多个优良品种,施用有机肥和人工除草,使亩产达到7000斤,猕猴桃口感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合作社2017年销售额400万元,注册了“猛哥”商标申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铭森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鲁刚表示,今后继续借助供销合作社的网络、平台优势,瞅准绿色有机这条路,建立盈利为农、让利于农、返利富农的机制,打造产销带动强、市场影响力大的品牌合作社,把猕猴桃产业与“农旅文”相结合,为黄石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