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桐城绿福股份公司水稻精量穴直播技术助力稳产增收

作者: 来源:桐城市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4日,省农委组织有关专家,对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桐城试验站和“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安徽粮食多元化绿色丰产增效技术模式规模化示范与应用”课题组在桐城市范岗镇杨安村实施的优质中籼水稻精量穴直播及播喷同步防除杂草技术示范片进行现场考察验收,并选择代表性田块进行了实收测产,实测水稻亩产811.2公斤。
 
  目前水稻种植主要方式是直播和机插秧。直播稻由于播种不均匀,种子洒在土壤表面,导致后期生长不均衡,易倒伏,难以获得高产;机插秧能做到均衡生长,获得高产,但需要育秧、搬秧、机插等生产环节,耗时费工。水稻精确定量穴直播及播喷同步防除杂草技术的成功应用,对水稻生产节本增效、稳产增收具有重要意义。这项技术系全省首次引进,示范片首期500亩均处于安徽省绿福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粮食生产基地,
 
  中国水稻研究所副所长钱前研究员代表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绿福股份公司示范片的工作,认为桐城实施的优质中籼水稻精量穴直播及播喷同步防除杂草技术,符合粮食多元化绿色丰产增效的发展方向,对水稻生产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稳产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