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市供销合作社推进综合改革 激发基层社“生命力”

作者:桂讯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改变基层社过去陈旧落后的面貌,改变“吃租子,收摊子”的旧观念,认清改革才是供销合作社唯一的出路,广西柳州市城郊社在柳州市供销合作社的正确领导下,着力推进基层社综合改革,重新激发基层社“生命力”。 

  以社有资产改造升级为重点,打造全新基层社,使基层社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开展综合改革以来,柳州市城郊社完成基层社改造项目3个(太阳村供销合作社、长塘二化、郊农文笔),通过基层社改造建设综合服务站3个。农村社区综合服务覆盖率有所提升,为建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搭建了框架,使基层综合服务站成为提供公共服务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基层供销合作社凝聚、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

  例如,太阳村供销合作社通过申报自治区综改项目和招商引资的方式进行升级改造,共修缮11间门店网点和农资配送仓库,建设综合服务站总面积达2000多平米,集农资配送(520平米)、庄稼医院(80平米)、日用消费品超市(2000平米)等经营性项目和公益性半公益性项目于一体,服务于全镇13个村、1个居委会,75个自然屯,157个村民小组等近6万人。为周边村民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每年企业可实现商品交易额达150万元,实现利税7万元以上,使企业增收5万元经济效益。综合服务站的建成,改变了供销合作社陈旧、破烂的面貌,增长了收入,增强了服务功能,增加了村民的就业机会,村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和提高,为乡村振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