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棉麻集团有限公司:新棉开秤收购忙 重棉员工斗志昂

作者:渝讯 来源: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9月22日,重庆市棉麻集团有限公司库车县墩阔坦收购组迎来了2018年度第一个棉花收购日,一大早,全体库车组收棉成员各就各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前来交售籽棉的棉农。开秤三天,库车组实现籽棉收购367吨,打响了重棉集团2018年度新棉收购的第一枪。重棉集团阿瓦提县收购组将在9月28日开秤,位于南疆的重棉集团棉花收购加工基地将完成今年新棉收购1万吨,采购1万吨,持有2万吨的总体目标,实现销售3亿元。

  延伸棉花产业链条    建立收购加工基地

  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所带来的新机遇和新使命,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系列文件为指南,经市总社和供销集团同意,重棉集团全资子公司阿克苏渝棉农业有限公司2017年12月26日在疆成立,逐步完成了接受资产、设备试机、组建经理班子、车间维护、消防备案、安保培训、条码变更等工作,积极备战新棉收购。同时,为完成2018/1 9棉花年度收棉任务,棉花分公司以阿瓦提县为中心,在南疆选取了库车县的墩阔坦棉花收购加工厂为第二收购点,该厂更靠近产棉核心区。重棉集团以阿瓦提县为中心的棉花收购加工基地初具规模,为集团发展成为纺织品综合贸易商奠定基础。

  党员领导率先示范  员工骨干踊跃报名 

  今年的新棉收购工作双线作战,需要的人力资源更多,收购任务更加艰巨,持续时间更长,历经南疆的酷暑和严寒;而新收购点的生活条件更为艰苦,地处大漠深处,民族同志占90%以上。棉花收购工作是重棉集团全年的核心工作,党总支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动员,关键时刻,党员、骨干及重点培养对象积极报名,大家克服了家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顾、婚期临近等具体困难,体现了集团日常党建工作的扎实有效,展现了集团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总支书记甄弘和棉花分公司支部书记陈光明勇挑重任,担任正副组长,主动承担收棉领导工作,发挥表率作用;连年赴新疆收棉的优秀党员、棉花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小燕主动请缨组织阿瓦提组的收棉工作;去年主动进疆学习棉花知识而迅速成长,从德国留学回国的棉花二部负责人何润锋主动担纲更艰苦的库车组的收棉组织工作;财务部王欣,家有将近90岁卧病在床的公公婆婆需要照顾,小孩4岁也需要照顾,在组织需要的时候,克服一切困难,主动参加收棉工作;财务部杨环,平时默默无闻,连年赴疆收棉,今年需要收棉时立即主动报名参加;优秀党员刘泉和陈锟,有多年收棉经验,现已经提拔为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在组织需要的时候,及时调整工作,主动报名担当收棉工作的普通一员,轮流进疆完成集团重点工作。

  在组织需要的时候,重棉集团党员第一时间冲锋在前,迅速团结起优秀骨干员工,组织成了新疆收棉突击队,这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战斗团队,已经于2018年9月16日、21日分批进疆,确保全面完成收棉任务。新疆收棉突击队队员同时在集团光荣榜上公开展示,体现了集团党组织强有力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体现了集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

  严格管理精心组织    工作保障措施得力

  为了确保完成2018/19年度的收棉工作,重棉集团及时调配和筹措资金,同时得到了供销集团的大力支持,收棉资金得到保障。集团为了鞭策员工积极加入对主营业务的学习、实践、参与,激发员工的爱岗敬业精神,新制定了考核办法和晋升制度。新考核办法首次将考核、补助、奖励、费用与收棉效益挂钩。晋升制度要求员工工作晋升晋级必须与收棉经历挂钩,无收棉经历者一票否决。

  为了保证收棉队伍的稳定,集团更新了系列收棉保障措施,为阿瓦提和库车收棉组及时调整了两台工作用车,增加了对讲机,为每位进疆员工购买了保额为100万元的意外险。

  在各项管理措施的保障下,重棉集团将棉花收购加工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员工积极踊跃报名参与、收购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在市总社、供销集团的领导下,重棉集团有信心夺回去年因资金不足,棉花资源缺位造成的损失;更加有信心通过棉花收购加工基地建立“重棉集团”的皮棉品牌,为构建集团纺织全产业链条补全棉花加工环节短板,为川渝纺织企业提供质优价廉的棉花资源,促使重庆纺织行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