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社积极构建农资废弃物三级回收利用体系

作者:渝讯 来源: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重庆市合川区供销合作社积极制定方案,计划到2020年,全区农资废弃物回收覆盖所有镇街,回收率达到80%以上。加大推广销售加厚和可降解地膜宣传力度,建立健全农资废弃物回收利用网络,形成“村级回收+镇级转运+区级分拣销售”的三级农资废弃物回收利用体系。

  一是新建或合作一家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建设占地50亩的区级分拣中心和集散市场,提高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集约化程度。

  二是在30个镇街供销社新建或对现有回收站点实施标准化改造、规范化经营,打造规范有序、整洁环保的示范网络。

  三是在198个村级农村综合服务社建回收的终端窗口,大力宣传,全面回收,积极探索废旧塑料以旧换新模式。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