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供销代表团沿“一带一路”城市调研农产品国际市场

作者:陕讯 来源:陕西省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9月19日—23日,陕西供销代表团在完成莫斯科国际食品展览会参展任务后,沿“一带一路”的圣彼德堡、塔什干、阿拉木图等节点城市进行了农产品市场调研,寻找商机,开拓陕西农产品国际市场。

  9月19日上午,陕西供销代表团来到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与圣彼得堡市工商联就陕西省和圣彼得堡市农产品贸易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商务座谈。省社党组书记、主任、代表团团长杨效宏首先向圣彼得堡市工商联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我省具有出口潜力的苹果、猕猴桃、花生、茶叶等农产品资源,积极需求双方合作。圣彼得堡市工商联副会长叶卡捷琳娜对陕西供销代表团寻求合作的诚意表示高度赞赏,在介绍圣彼得堡市农产品市场情况后,她希望圣彼得堡和陕西在农产品互补互通方面寻求更深入合作,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9月20日下午,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陕西供销代表团与塔什干工商联进行了商务座谈,省社党组书记、主任、代表团团长杨效宏与塔什干工商联主席苏丹诺夫,就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之下如何开展双方农产品对外贸易及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商洛市供销合作社在座谈会上对商洛市的农产品资源优势作了细致的推介。座谈双方代表一致表示,陕西省和乌兹别克斯坦在农业生产和市场方面互补性强,应进一步加强在农产品贸易方面的合作交流。

  9月23日上午,陕西供销代表团前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中国领事馆,代表团团长杨效宏拜会了米桂雄领事,并就与哈萨克斯坦建设农产品经贸交流合作平台等事宜进行了座谈。杨效宏详细地向米桂雄领事介绍了近年来陕西农业的发展情况以及陕西农产品对外合作的资源、政策优势。米桂雄领事向代表团介绍了哈萨克斯坦的政治、人文、投资环境和合作条件等。米桂雄领事认为,陕西和哈萨克斯坦在农产品方面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只要大力宣传陕西省的优势资源、产业、产品优势和投资发展环境,通过搭建双方经贸交流合作平台,增进互信、加强交流,一定能进一步提升陕西省与哈萨克斯坦的地方经贸合作水平,领事馆将会为陕西农产品进入阿拉木图提供最大的支持。

  在阿拉木图,陕西供销代表团还参观了哈萨克斯坦哈中科技光伏农业有限公司,代表团团长杨效宏与公司董事长、“一带一路”国家农业示范花园领导小组副组长范景刚就双方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对接洽谈。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