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一带一路”机遇 助力陕西农产品走出国门

——陕西供销亮相莫斯科国际食品展

作者:陕讯 来源:陕西省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9月17至20日,一年一度的莫斯科国际食品展览会在莫斯科Expocentre 红宝石展览中心举行。在中央“一带一路”政策指引下,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农产品商贸”为桥梁,积极主动组织陕西省内优质农产品参展,设立陕西特色农产品展馆,举行经贸推介洽谈会,集中展示促销陕西特色农产品。陕西供销抢抓机遇、巧搭平台,让陕西农产品沿“一带一路”走的更远,进一步提升陕西农产品在国外的影响力。

  此次陕西供销参加莫斯科食品展活动,由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牵头主办,陕西省农副产品流通协会承办。参展前,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经过和俄罗斯有关部门的沟通,有目的、有目标地组织适销的茶叶、苹果、猕猴桃、糖果、干果、旅游产品等优质农副产品39种,产品涉及陕西23个企业。

  9月17日,苹果、猕猴桃、酥梨、茶叶、食用菌、花椒、果干、糖果、皮影、剪纸等陕西优质农副产品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世界各地客商以及俄罗斯当地消费者的关注,陕西农产品给世界各国参会者留下了深刻的“陕西印象”。展销会期间,陕西供销代表团团长、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杨效宏向莫斯科市民及各国朋友介绍推销产品,并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2台《今日俄罗斯》现场采访。

  9月17日下午,由陕西供销代表团、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共同在莫斯科Expocentre 红宝石展览中心举办了陕西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代表团团长杨效宏同志向与会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会长伊万诺夫、ITE中国市场总监何文英、ITE俄罗斯行业总监塔基扬娜等俄罗斯贵宾及与会的各界朋友介绍了陕西省绿色、有机、特色农产品,以及陕西省农业资源、产业、产品优势和发展环境,希望搭建双方经贸交流合作平台,增进互信、互通扩大合作,进一步提升陕西省与俄罗斯的地方经贸合作水平。ITE俄罗斯行业总监塔基扬娜在致辞中对陕西长期参加莫斯科会展和向俄罗斯消费者推介陕西农产品表示欢迎。宝鸡市供销合作社主任杨文明、咸阳市供销合作社主任韩彦霄分别对当地农产品进行了推介。推介会期间,陕西供销代表团与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本次展会陕西供销代表团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待了来自俄罗斯、埃及、阿塞拜疆、希腊等国家的客户70余家。通过洽谈介绍、交流沟通、品尝样品,陕西供销代表团各成员单位共达成意向销售协议17个。其中,陕西供销代表团与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参展企业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连锁超市“假日集团、欧洲最大连锁超市集团“欧尚”等签署了销售和代理协议,协议金额达12700万元人民币,其中苹果500万美元,猕猴桃600万元,茶叶1210万元,糖果10万元,花生8000吨。由于代表团团长杨效宏同志在俄罗斯国家电视2台采访中,就陕西茶文化及发展向俄罗斯观众做了生动细致的介绍,展会最后一天,在俄电视采访小组和俄中友协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推介下,五家俄罗斯经销商与商洛市秦岭泉茗茶叶有限公司现场签订小额尝试性订单,金额达190万元,并分别约定于今年12月及2019年4月前往商洛市商南县种植基地考察交流,寻求深度合作。

  参展期间,贵阳市商务局、甘肃省农发办、山东烟台参展团等国内参展省市领导到陕西馆进行了观摩调研,这些参展团一致认为,陕西省供销合作社连年参展搭建特色农产品馆,形成合力集中展示农产品,帮助企业推销农产品的作法值得借鉴。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