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介绍

作者:总社办公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主要职责 
 
  (一)协助总社领导处理机关日常工作,协调安排总社领导有关活动,负责总社机关值班工作。
 
  (二)负责总社机关重要会议活动组织和决定事项落实。
 
  (三)拟定总社机关工作制度,协调机关内部各部局工作关系。
 
  (四)负责总社机关公文管理、督查督办、秘书、机要、保密、档案等工作。
 
  (五)负责总社新闻宣传、社务信息工作的规划、组织管理和新闻发布,指导系统社务信息工作。
 
  (六)负责总社机关并指导直属单位和主管社团的应急、信访、保卫工作。
 
  (七)领导机关服务局的工作。
 
  (八)负责中华合作时报社、总社信息中心、总社声像中心、总社商印中心、总社机关服务中心改革发展、业务指导和日常管理工作。
 
  (九)承办总社党组、理事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办公厅设5个处级机构。
 
  (一)秘书处
 
  协调安排总社领导有关活动;承担总社理事会议、主任办公会议等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主任办公会议等重要会议纪要编印工作,协助党组秘书落实党组会议相关工作;承担机关工作制度建设任务,配合做好机关内部各部局工作关系协调工作;负责总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局及京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请假报批和备案工作;负责总社机关并指导直属单位和主管社团的应急工作;负责机关值班、保密电话管理等工作;负责总社现职领导秘书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总社大事记的编印工作。
 
  (二)新闻信息处(总社电子政务办公室)
 
  负责总社新闻宣传、社务信息工作的规划、组织和管理,承担总社新闻发布,信息收集整理,重要信息审核、上报和发布,编发总社信息刊物等工作;归口管理总社机关、直属单位和主管社团信息刊物,指导相关业务工作;指导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社务信息工作;负责协调联系总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统筹规划电子政务等工作;负责总社主管报刊和总社网站的管理工作;指导中华合作时报社、总社信息中心、总社声像中心的改革发展和业务开展,承担日常管理任务。
 
  (三)文件档案处(总社保密办公室)
 
  负责总社机关公文运转的综合协调和规范;负责总社、办公厅名义发文、发电的审核工作;负责总社机要文件、刊物和资料的运转管理工作;承担总社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具体工作,负责总社机关日常保密管理工作;负责机关档案的管理、利用工作;对直属单位和主管社团的公文处理、档案、机要、保密等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负责总社、办公厅印章管理,指导直属单位和主管社团印章的使用管理工作;指导总社商印中心的改革发展和业务开展,承担日常管理任务。
 
  (四)综合督查处
 
  承担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文件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指示交办的重要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承担总社重要会议议定事项、重要文件分工事项和总社领导批示指示交办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协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有关工作;协助党组秘书做好党组规范性文件的汇总报备工作;负责上报综合材料及厅内重要文件材料起草;负责厅内党务、人事、会议组织、文件运转、档案、保密、信息、督办、安全等工作;落实办公厅领导机关服务局工作职责,指导总社机关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承担日常管理任务。
 
  (五)信访保卫处
 
  负责总社机关并指导直属单位和主管社团的信访、安全保卫工作;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督查督办信访落实情况;负责总社在京举办的大型会议和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承担总社落实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的具体工作任务;负责总社机关工作人员工作证件的制发和管理;负责集体户籍管理和机关干部职工子女义务教育入学协调工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