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创文系列教育月活动

作者:胡坤 来源: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供销合作社创建天津市文明单位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系统干部职工综合素质,从9月3日至9月28日,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要求开展了创文系列教育月活动。

  活动划分立德、守信、明礼、爱国四个专题,立德:主要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主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守信:主要以增强干部职工的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为主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诚信守法的良好形象。明礼:主要以普及文明礼仪规范,倡导科学文明卫生生活方式为主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破除陈规陋习,养成文明服务、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祭扫等良好行为习惯。爱国:主要以增强“四个自信”,培育家国情怀为主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聚焦中国梦和个人理想,着眼组织需要和岗位要求,创新竞进,奋力工作,为市社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按照每周组织一个专题,每专题先个人自学、再集中教育的步骤展开。为丰富教育内容,确保活动顺利推进,机关精心制定方案,逐专题明确教育目的、时间节点和方法步骤,每个专题按照集体教育和个人自学提供参考资料,共整理收集4篇宣讲教育提纲、6份文字参考资料和9个视频学习资料。基层各党组织高度重视,依托支部学习计划合理制定教育月工作安排,采取集中宣讲、集体学习、讨论交流、参观观影等形式抓好各专题学习,广大干部职工按照规定篇目认真开展自学,保证了学习效果。通过系列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强化了对道德建设、诚实守信、文明礼仪、爱国精神深刻内涵的认识理解,锤炼了思想品质,为市社创建文明单位打牢了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