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六措施做好“质量月”活动

作者:晋讯 来源: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9月是一年一度的全国“质量月”。山西省供销合作社为做好“质量月”活动实施了六项措施,并印发了《开展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面实施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生产、流通、生活服务和农产品供给质量,构建全省供销合作社行业质量管理体系,促进供销合作社经济运行提质增效。

  省社“质量月”活动主题是质量提升强社,服务升级惠农。活动内容有六项:一是开展质量主题宣传,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引导消费者关注并使用供销合作社产品和服务,传承供销合作社红色基因。二是保障优质农资供应,提升农业生产服务水平,着力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积极推动农业生产服务质量提升。三是规范基层组织建设,拓宽基层供销合作社服务功能,在农业生产服务方式创新、城乡社区综合服务拓展、农村电商发展等方面,带动全系统基层社经济实力、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四是围绕智能高效标准,建设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充分利用农村现有仓储资源,拓展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物流通道,推动县乡村物流配送网络发挥更大作用。五是推动供销品牌建设,加强上行产品质量管控,培育供销合作社行业品牌、企业品牌、服务品牌和产品品牌,着力提升“供销合作社”品牌形象。六是提高科技应用水平,促进社有企业提质增效。按照“一特一新”总体思路,进一步深化社企改革,大力培育服务质量优、市场竞争力强、商业模式领先的龙头企业,推动全系统优化产业布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各级供销合作社及各有关企业、行业协会高度重视“质量月”工作,认真做好活动的整体策划和组织实施,明确活动目标、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确保“质量月”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各地开展了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质量活动,把“质量月”打造成为供销合作社系统质量工作“窗口”和优秀品牌展示平台。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