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城市供销合作社举办“科技支农”主题庆丰收节活动

作者:朱佳潇 来源:吉林省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金秋送爽,稻谷飘香。为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吉林白城市供销合作社牵头主办、洮北农业局、东风乡政府、洮北区农业科学技术推广总站、三跃新村两委会及嘉和公司共同承办,在洮北区东风乡三跃新村隆重举办了以科技支农为主题的庆丰收节活动。

  活动上白城市社张连昌主任做了开幕讲话,向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对开放办社企业嘉和公司与供销合作社合作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白城市社始终坚持开放办社,与企业共同搭建为农服务平台,延伸为农服务领域,拓宽为农服务功能载体。

  三跃新村秧歌队为活动带来了开场表演,充分展示了新农村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和新农村新农民的精神风貌。嘉和公司技术人员利用植保无人机介绍飞防演示,并将村民请到旱稻种植试验田,向村民做了详实的旱稻种植技术,测土配方施肥和水肥一体化技术带来的科技优势和成本优势,土壤改良及有效降解面源污染的生态优势。同时,邀请了洮北区农业科学技术推 广总站的专家,对试验田进行了测产,每晌测产结果21000斤,村民们亲眼见证测产结果,通过与传统水稻种植进行效益对比测算,具有明显的比较效益优势,农民社员纷纷表示明年将愿意尝试水稻旱作栽培技术,促进增收。最后,趣味水稻收割比赛将庆丰收活动推向了高潮,村民们积极参与,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白城市供销合作社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扎根农村、贴近农民的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服务“三农”初心,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成功探索出一条“为农、务农、姓农”的新路径。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