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城市供销干部学校举办新型农民社员培训班

作者:朱佳潇 来源:吉林省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吉林白城市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供销干校的培训优势,为适应农村经济发展新形势,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在东风乡举办以“供出丰产金秋美,销出丰收农民乐”为主题的白城市供销合作社第十期新型农民社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结合当地传统水稻种植社员的需求,开设了测土配方施肥、水稻旱种栽培技术、发展特色农业庭院经济、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发展四项基础理论课程和一项水稻旱作试验田的现场实践课。课程的安排既突出了现代农民社员技能培训的实用性,同时兼顾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又突出农民社员综合素质的培养,让学员在学会新技术的同时进一步树立科技引领意识,增强适度规模经营产业发展理念。

  培养新型农民社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发展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重大方针政策的重要举措。今后,白城市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白城市供销干部学校培训资源优势,为培养新时代、新农村、新型农民社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