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社机关第四党支部与卧龙村党支部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作者:吉讯 来源:吉林省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9月28日下午,吉林省供销合作社机关第四党支部一行八人迎着深秋的凉意,赶赴和龙市西城镇卧龙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次日上午,在卧龙村党支部会议室,省社机关第四党支部与卧龙村党支部分别就扶贫工作进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版)、推动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交流座谈,共同学习。卧龙村党支部书记就本村基层党建、结对共建建议、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四支部带队同志表示与卧龙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创新活动方式,取得实效,通过结对共建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战。

  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了,对于农民来说,最要紧的事就是赶紧要把地里成熟的庄稼收回家去。活动期间,一行人首先走访农户帮助秋收,大家分工合作,不怕脏、不怕累,挥汗如雨,男同志割玉米杆、女同志扒玉米,场面热火朝天。“真的很辛苦,但是心里是甜的”。队里女同事一边将扒下的玉米装进袋中,一边感慨道。大家看着成片放倒的玉米杆和一袋袋金黄的玉米,成就感由衷。此举既赢得了农户的好评和村支部的大力赞赏,同时也让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同志得到了劳动体验,体会到“粒粒皆辛苦”的含义,锻炼了大家吃苦耐劳的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发奋有为的斗志。

  为深化“结对共建”活动,告别农户,省社一行人在卧龙村党支部书记的陪同下走访并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学生,为贫困学生带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让贫困学生深切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在贫困学生家里,带队同志与学生家长亲切地聊家常,仔细询问了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对孩子提出殷切期望。学生家长表示一定会让孩子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每一位关心爱护她的好心人。

  辞别学生家长,已到中午,难忘的卧龙村结对共建之行即将落下帷幕。返程前,大家争相购买了当地由贫困户养殖加工的纯天然蜂蜜,以帮助当地贫困农户推销宣传,强农增收脱贫。

  若用一句话来总结本次活动,那便是——出发时轻松的,是心情;归来时沉甸的,是“结对共建”的收获。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而有意义,共同学习座谈,有党建灵感启发;帮农秋收,有劳动收获成就;看望贫困学生,有悲悯助人快乐;促销宣传蜂蜜,有助力脱贫奉献。同时,让省社机关第四党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卧龙村的实际状况,深切地感受到了脱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促进日后通过结对共建来助力脱贫攻坚更主动、更完善的开展,取得更大的成功。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