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机化秸秆综合利用现场演示活动举办

作者:万凌肖 来源:农机化导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湖南省2018年农业机械化秸秆综合利用现场演示活动”于9月28日在浏阳市大瑶镇袁家湾村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农机推广站主办,浏阳市农业局、湖南农业机械与工程学会承办。湖南省农机局局长王罗方,湖南省农机局总工程师汤绍武等领导出席,湖南省各市州、县市区农机推广站负责人,省农机推广站干部职工共180多人参加。
 
  此次现场演示活动重点展示了秸秆捡拾打捆机、秸秆制肥机、全(半)喂入收割机配秸秆粉碎装置、自走式旋耕机、轮式拖拉机配旋耕机,履带式拖拉机配铧式犁等机具。与会人员观摩机械化收割、粉碎、还田、打捆、制肥作业。被粉碎的秸秆均匀地撒在田间,又被旋耕掩埋还田作肥料;被收集打捆的秸秆、粉碎、配方、发酵制肥,高效无毒地变废为宝,使广大参会人员对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效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秸秆综合利用的推广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这次演示活动上,农业农村部农机推广总站姚海传达了刚召开的全国农机化技术推广工作创新座谈会有关精神。湖南省农机推广站站长王洪明介绍湖南省水稻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工作情况,总结近四年来“水稻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推广示范项目”实施情况和秸秆综合利用技术路线探索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及相关建议。王罗方局长随后科学分析了湖南省农机化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当前湖南农机化依然面临发展不平衡、技术保障不充分、服务能力不适应,面对新环境、新需求、新约束,政策设计不足等问题,提出了今后农机推广工作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加强:一是要全面提升粮油作物全程机械化水平;二是要努力推动机械化向经济作物林果业全面覆盖;三是要扎实推进“农机三减量”行动;四是要积极推行“适机田地改造工程”;五是继续推进优质农业设施化、设施农业机械化。此外,现场还进行了生物制肥技术培训和秸秆打捆技术培训。 
 
(实习编辑:杜亚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