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社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王侠在江西省督导调研指示精神

作者:赣讯 来源:江西省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15日下午,江西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阳太来主持召开省社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的会议,贯彻落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全国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10月11日至13日,在江西省督导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及定点扶贫和对口帮扶工作指示精神。

  欧阳太来指出,王侠一行此次来赣的主要目的是对中发[2015]11号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并到总社定点扶贫县寻乌县和对口帮扶县安远县走访慰问和调研。期间,省委书记刘奇、代省长易炼红分别会见,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副省长胡强等分别陪同调研。

  欧阳太来指出,这是王侠同志连续三年第三次亲临江西指导,充分体现了全国总社和王侠同志对江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体现了全国总社和王侠同志对革命老区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的特殊情结,对于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纵深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具有重要意义。王侠同志在督导调研和座谈活动中,对我省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江西省各级供销合作社推进综合改革力度大、措施实,在多个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特别是在恢复重建基层社、推进土地托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化解历史债务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有些工作具有在全系统复制推广的价值和意义。对下一步综合改革和专项试点工作,王侠同志提出四点要求,希望江西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坚定信心。一要继续加大中发11号文件贯彻落实力度,确保每一项改革任务都能落到实处、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继续把专项改革试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聚焦全国总社的两项试点任务和省社自主开展的有关试点项目,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督导落实;三要在此基础上,抓好专项试点与其他改革的统筹联动,带动面上改革向纵深推进,推动供销合作社体制机制创新,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不断提升为农服务实力和水平;四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做好汇报沟通和政策协调工作,为专项试点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环境。

  欧阳太来对贯彻落实王侠同志指示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迅速传达学习王侠同志讲话精神。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传达学习王侠同志在赣期间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讲话精神实质,把握好讲话精神内涵,将王侠同志的肯定和鼓励转化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各项具体改革实践中。

  二要坚决完成全国总社专项改革试点任务。按照全国总社“时间服从质量”“成熟一个验收一个”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省供销合作社“供销合作社合作发展基金”和南昌市供销合作社“规范建设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两项全国总社专项试点工作,力争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接受第三方评估验收,总结形成一些制度性成果,为面上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三要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对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中发11号、赣发23号文件改革部署要求,加快实施全省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构建新型为农服务体系、新型基层组织体系、新型联合社治理体系、新型社有企业运营体系“四大新型体系”,全力推进惠农服务中心建设、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发展等八项行动,把供销合作社真正打造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四要积极跟进争取全国总社更多支持。加强与全国总社各部局和中国供销集团的对接,争取全国总社继续加大对专项改革试点的指导帮扶力度,继续加大新网工程、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资金的倾斜支持力度,争取总社支持事项尽快落地,落实到具体的、可操作的项目上。

  五要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供销系统基层组织体系和经营服务网络优势,依托农民合作社、“供销e家”电商平台等各类载体,扎实做好定点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科教扶贫各项工作。同时,加强省社对安远县、寻乌县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工作指导,帮助两县供销合作社提升支持和参与精准扶贫的工作水平,全力配合全国总社做好寻乌县、安远县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