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市供销合作社“三个一”全力推进行业扶贫

作者:鲁讯 来源:山东合作经济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山东临沂市供销合作社以“信息详实、措施扎实、作风务实、成效真实”为目标,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做好“三个一”全力推进行业扶贫工作。

  开展一次帮扶对象入户走访。抓好中秋、国庆“双节”的时间节点,市、县供销合作社领导干部带头到帮扶对象家中走访,做到户户到门、人人见面,深入了解贫困户基本信息、生产生活条件和帮扶需求,现场讲解宣传帮扶内容和惠民政策,并送去精准扶贫联系卡、帮扶宣传画以及米面粮油等多种帮扶物资。目前市县供销合作社机关、基层社、社属企业等各类系统内帮扶主体已完成对3091户帮扶对象的现场走访,提高了基本信息准确率和入户帮扶率,并联合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构建帮扶走访长效机制,确保了帮扶成效。河东区供销合作社组建入户走访小分队,逐一走访了本年度3个乡镇14个村居的276户帮扶对象,发放了精准扶贫联系卡和农资优惠券,帮助贫困户节约生产成本。莒南县供销合作社依托系统内11个帮扶主体,到533户帮扶对象家中进行走访,为他们张贴扶贫宣传画、介绍帮扶措施,搭建了与贫困户的联系桥梁。

  组织一次行业扶贫培训会。8月29日,全市供销合作社行业扶贫培训会召开,各县区供销合作社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训。会上传达了近期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和全市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并对从实从速开展行业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近期,全市13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区(开发区)供销合作社先后组织了行业扶贫培训,邀请县区扶贫办领导、先进帮扶主体负责人等共同授课,面向基层社、社属企业、为农服务中心、农民合作社等帮扶主体,围绕贫困户信息不准确、对接帮扶不到位、帮扶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帮助理清思路,讲解规定要求,传授经验做法,严明作风纪律,并对扶贫项目资金使用办法和监管要求进行了重点培训,全面提升系统扶贫工作质量和标准,确保“5+1”措施落实到位。

  进行一次扶贫项目督查整改。通过“自查整改+实地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对系统内扶贫专项资金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推进项目规范实施、帮扶精准有效。各县区供销合作社由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扶贫项目现场进行自查,盯进度、看收益、查管理,梳理问题线索,建立问题台账,找准找清原因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市供销合作社通过实地督查、电话抽查、定期调度等方式,督导县区供销合作社抓好自查整改、抓实帮扶成效,目前系统内扶贫项目帮扶成效整体较好,莒南、兰陵等县区供销合作社已将扶贫项目收益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