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嘉祥县供销合作社全面加强资产管理提高资产运行质量

作者:鲁讯 来源:山东合作经济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山东嘉祥县供销合作社以整顿规范下辖企业(基层社)生产经营秩序、整合社会资源提升实力、整理资产明细降耗增效为主线,强筋壮骨促发展,资产运行质量得以持续提高,实现资产保值、挖潜增值、创新提值。

  整顿规范生产经营秩序。以培育市场发展潜力大、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易管理见效快的农作物为主力,把握经济型农作物在市场的生命周期、发展空间,掌握传统农作物转型期的发展规律,找准产品在市场的立足点;以提高为农服务中心、基层供销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整体协作功能,凸显信息、技术、管理效应,培育服务竞争优势;良种繁育去粗留细、剔简存精,突出特色、体现特长,创造独特的服务体系,实现均衡发展。现已形成梁宝寺、卧龙山、满硐三处为农服务中心三角稳定性发展框架,以生产繁育小麦、玉米、大豆良种、培植辣椒、圆葱、西红柿等蔬菜良品、创新水稻种植新技术良方为特色的成长布局。

  整合优良资源扩充实力。紧紧围绕添实力、扩容量、增活力主线,联系农机、种植大户,连接农机示范社、农业示范基地,加快科技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及推广;推行基层社+村两委+农机大户、为农服务中心+农机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并举,订单农业+定项服务与租赁、合作、兼并、科技研发并进;目前已发展成农业耕、种、收、售全程无缝隙,为产品深加工提供品牌、绿色“通行证”的一体化服务机制,拥有各类大、中、小型播种、收割、烘干、加工设备(机械)600余台(套),服务土地面积20余万亩。

  整理资产明细降耗增效。以推进土地股份合作社建设、提高土地托管容量,与农民利益更加贴合为起点,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基层社为农服务中心加强人员的培训、资金的使用、资产的管理、设备的购置、农民受益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列清明细;本着让利于农民、让农户增收的原则,全力为农、强力惠农,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规范有序,土地股份合作社成为让农民更加富裕、农业更加发达的“助力器”。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