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获嘉县供销合作社主动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

作者:豫讯 来源:中原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落实好全面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河南获嘉县供销合作社主动参与,采取措施,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借助供销合作社农资门市部点多面广的优势,利用张贴标语、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有关环境保护知识,做到进村入户、家喻户晓。

  二是强化技术指导,做到“零增长”。按照“重点突破、综合治理、循环利用、绿色发展”的要求,积极引导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科学使用农膜、种子、农药、化肥等,逐步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

  三是建立回收网络,实现综合防治。探索建立废旧地膜和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理制度,指导基层社农资门店根据农地膜、包装物使用量,因地制宜,谋划建立回收网点,实现分类处理。

  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主动与农牧、财政、环保等部门沟通协调,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