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宁陕县供销合作社“志智双扶”结硕果

作者:陕讯 来源:陕西省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要不是你帮我,国家政策好,我这辈子不可能有这么好的房子!”9月26日一大早,吴志成在村委会门前拉着马玉平的手激动地说。

  龙王镇河坪村贫困户吴立贵之子--吴志成原来整天打牌、赌博,不务正业,自县供销合作社马玉平和其结对帮扶后,经常上门鼓励他要自强、自立,用身边的人来教育他,用身边的事了激励他,帮助照顾他年迈的父亲,同他讲解目前的扶贫政策。同时帮助他家落实了河坪安置社区的住房一套,又联系外出务工、学习技术。2017年他到石泉县电厂务工,月收入3000余元,还谈了女朋友。目前正在装修新房,预计近期“双喜临门”。现在吴志成干劲十足,走路腰板也硬了,见人也热情了,年内就能脱贫。

  据了解,县供销合作社每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不少于6户,各帮扶干部每月不少于一次深入每户贫困户中,每次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和贫困群众心贴心的交谈,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摸清家底、找准“穷根”。向他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故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引导贫困户转变观念,帮助他们提高认识,更新观念、自立自强,唤起他们自我脱贫的斗志和决心。对于个别存在“等靠要”思想的贫困户,教育他们树立起“勤劳光荣、懒惰可耻”的思想观念,让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摘掉贫困帽子,创造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