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现场观摩会举办

作者:王泽农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甘肃省定西市、国家马铃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主办,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和定西市安定区承办的“马铃薯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现场观摩会在定西市举行。
 
  据介绍,“马铃薯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是中国农科院主要作物绿色发展协同创新项目的重要任务之一。该项目由蔬菜花卉研究所牵头,院内外多家协作单位共同参与,以提高科技对产业综合支撑能力为目标,根据不同区域产业发展特点和技术发展需求,从优良品种、土壤肥料、水肥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全程机械化和产后加工等方面进行全产业链技术集成模式研究,建立科学规范、可复制可推广的综合技术生产模式。该模式由绿色优质新品种筛选技术、水肥一体化精准施用技术、遥感数字化监测技术、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技术、提质增效贮藏减损技术、全程机械化技术和主食化加工技术等7项核心技术构成,今年尤其在优质、精准和数字化上取得了重要突破。
 
  该项目今年在内蒙古乌兰察布、河北察北、甘肃定西等地新建立6个试验示范基地共2700亩,形成了东北淀粉加工、西北全产业链、华北旱作、中原优质早熟高效、南方冬作优质高效及云贵高原特色等马铃薯产业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并开展了示范推广工作,取得很好的效果。
 
(实习编辑:杜亚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