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今年1—9月中国网络零售交易额增长超30%

作者: 来源:中国经营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10月18日举行的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上,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蔡裕东介绍,2018年1~9月,全国电子商务的增长仍然超过30%,形势非常不错。
 
  根据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7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29.16万亿元,同比增长11.7%;网上零售额7.18万亿元,同比增长32.2%。
 
  “我国的电子商务取得了迅猛发展的好成绩,从2013年到2017年,我国电子商务的交易额由10.28万亿元增长至29.16万亿元,年均增长率接近30%。更重要的网络零售交易额从1.85万亿元增长到去年的7.18万亿元,增速达到了30%,连续5年位居全球网络零售市场第一名。”蔡裕东表示。
 
  据预测,2018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将达到37.05万亿元。因此,从今年1~9月份的增长分析,这一预测或将最终实现。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电子商务就业人员4250万人。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18年将突破4800万人。
 
  此次在四川省内江市举行的电子商务发展峰会,旨在推动四川区域电子商务的发展。据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介绍,2017年四川省网络交易额达27571.91亿元,同比增29.88%,规模保持全国第六,优势产业和知名品牌支撑强劲。
 
  此外,有关数据显示,四川人网络消费也排名靠前,其中四川人在阿里平台消费排名全国第十,在京东消费排名第六;分地区看,去年四川全省农村网络零售额为710.04亿元,同比增长52.49%,较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3.37个百分点。在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的带动下,全省88个贫困县网络零售额148.70亿元,同比增长59.13%,较全省平均水平高出24.26个百分点,九寨沟县、稻城县、松潘县、南充市高坪区、理县网络零售额位居全省前列。
 
  由此,电子商务对于精准扶贫的推动作用日益明显。为了发展电子商务,四川省在今年10月10日印发了《2018年四川省电子商务工作要点的通知》,全省电子商务工作目标是开展主体队伍培育计划,发展新经济、新业态,实施专项行动,力争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网络零售额均同比增长约20%。
 
  据四川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杨春轩介绍,目前该省已经搭建了350个电子商务平台企业,网商80余万家,年销售额亿元以上的超过30家。5年来,四川省电商交易年均增长45%以上。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