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沈阳市供销社开展走进贫困村共度扶贫日项目精准对接活动

作者: 来源:沈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沈阳市供销社组织系统内外企业及爱心人士在定点扶贫村辽中区牛心坨镇花牛沟村开展走进贫困村共度扶贫日项目精准对接活动。沈阳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澜波,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孔德树,辽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新波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花牛沟村支部书记徐春艳向刘澜波主任、孔德树副主任、张新波副区长现场演示和介绍了由市供销社投入扶贫开发资金2万元购置的村屯宣传广播设备,这些设备将彻底改变当前日常工作和相关政策依靠村委会成员下去挨家挨户通知的落后现状。在交流中,刘澜波主任表示市供销社将全力支持玉米叶编织品项目,并在当地做好技术培训,同时依托沈阳供销快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让这些地产特色农产品实现线上销售,以项目助推精准帮扶,进一步激发贫困村造血能力,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生产和就业,编织出美好生活。张新波副区长对市供销社近年来在定点扶贫工作中的重视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市供销社在推进辽中区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上,沈阳金鑫华腾米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杨俊亭介绍了公司的水稻种植、大米加工、秋稻收购等情况,特别是种植的水稻新品种天隆优619的托管模式,即通过选取良种、病虫害防治、科学精细的田间管理等一系列环节,实现托管的水稻在同等条件下品质好、产量高、收益高。凤城市乡艺手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慧洁介绍了玉米叶编织品的优点和分类、编织技术的历史、制作的工艺、回收的价格,并结合当前禁烧秸秆,用玉米叶做编制品的原料,既可以废物利用,又可以保护环境的理念,同时在活动现场的两侧展台上展示了合作社成员用玉米叶子手工编织的汽车坐垫、背包、花篮、拖鞋、帽子、蒲团等多种精致的成品。在项目精准对接中,一些村民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意愿,希望能够得到爱心企业的扶持与帮助,做些适合自己的小项目,既解决了农闲时间又增加了收入。活动现场上还发放了项目推广的相关资料。

  此外,市供销社还协调沈阳寿光地利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为村里的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价值1000余元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活动由牛心坨镇镇长辛乃威主持。辽中区供销社主任闫峰、副主任肖华,牛心坨镇党委书记李长峥、分管扶贫的相关同志以及花牛沟村等周边村的贫困户及村民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